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1

辽宁宝财苗木专业合作社

葡萄苗、葡萄、黑皇、玉龙玫瑰、秋天清脆、深红无籽、阳光13、甜蜜蓝宝石、中国红...

网站公告
辽宁宝财苗木专业合作社供应其他品种(贝达嫁接苗):红提、维多利亚、巨峰、玫瑰香、雄宝、藤稔、醉金香、美人指、金手指、京亚、里扎马特、夏黑、香月、早阳光、尼娜皇后、白鸡心、早巨峰、红芭拉多、黑芭拉多、黑色甜菜、玉波一号、玉波二号、早蜂王、心愿、克伦生、弗雷、酒葡萄、北冰红、维代尔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伊宝财
  • 电话:13842952894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葡萄苗冬季管理技术
新闻中心
葡萄苗冬季管理技术
发布时间:2022-09-2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葡萄苗冬季修剪的时期,是在植株自然落叶后至伤流前2—3周,常常在12月中、下旬进行。一般葡萄结果母枝基部芽眼萌发率和结实率较低,而中上部芽眼较高。对生长旺、结果母枝芽眼结实力低的品种,以中、长梢修剪为主;弱枝下部的花芽分化较好,采用短梢为主的修剪方法。对于巨峰、红提、秋里葡萄的修剪,采用的是中梢修剪为主,长、短梢混和的修剪方法。对结果母枝的修剪,采用中梢修剪时,一般留4—8个芽;采用短梢修剪时,留2—3个芽,长梢修剪时,留8—12个芽。具体修剪时,留芽部饱满鳞片紧的、组织致密的、节间短、节间凸出突大的、色泽深紫充分成熟的、没有病虫害的枝条。至于结果母枝的剪留数,可根据品种特性、架式特点、树龄、产量等综合因素判定。一般篱架架面每平方米保留8—10个结果母枝,棚架架面每平方米保留6—8个结果母枝。


合理施肥

葡萄苗不同生长发育时期需肥的种类不同。应根据不同生长时期需肥的特点和不同的肥料进行搭配、平衡施肥。葡萄消耗量的肥料是氮、磷、钾和钙。葡萄采收后应及时施一次复壮肥,以达到恢复树势的目的,每亩施10—15公斤尿素和2000公斤农肥。在葡萄根系旺盛的9月中、下旬要重点施好基肥,采收后到落叶前后施入为好。基肥的施用,提倡1公斤果4斤肥。基肥以有机肥为主配合磷肥和少量氮肥,特别要注意钾肥的补施,在底肥不足时,需要进行根外追肥,氮、磷、钾的比例为2:1:2.4。


施肥的方法多采用条状沟或放射沟施,挖施肥沟时距离主干距离50—70厘米,深30—40厘米,肥料施入后,再将沟用土填平。

 

灌溉排水

葡萄苗要适时灌溉,一年要保证三次重要的灌水,冬灌不可少。葡萄耐涝性差,湿度过大会引起病害的发生。秋季多雨,地势低洼的园地要注意,果园积水时间不宜过长,洇墒后要及时排水。


彻底清园

葡萄苗修剪后应彻底清园,将园内所有修剪下的枝蔓、落叶和杂草清扫到园外烧毁。然后翻园(深耕30—40厘米)、清沟,保持果园内外通风透光。温度高于5℃的情况下,喷施3—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1波美度的石硫合剂加0.3%—0.5%五氯酚钠1次,或25%亚胺硫磷1000倍液、65%代森锌500—600倍液时对园内垄面、树体、支架等全面进行灭菌,防止葡萄主要病虫害的发生,让果树安全过冬。

宝财苗木合作社秋季葡萄苗木品种如下:贝达、夏黑、(3309、5BB)根嫁接葡萄苗预定中

主营有:黑皇、玉龙玫瑰、秋天清脆、深红无籽、阳光13、甜蜜蓝宝石、中国红玫瑰、红提、黑色阳光、妮娜公主、早色香、巨峰、滕稔、香悦等。